Friday, September 04, 2009

夏之旅稻草人手记 -- Yellowstone (3)

2009年7月30日,星期四,晴

今天计划一大早到Mammoth Hot Spring拍日出。因为日出通常是十几分钟二十分钟的事,怕一早赶来再来找点来不及,所以昨天晚上特地过来踩点。

DSC_3913
沿路顺便看的Petrified Tree

DSC_3915
到达Mammoth Hot Spring的resort时,看到一群鹿趴在resort中心的小公园休息,环顾周围车来人往的,它们倒一点也不害怕,一副很是习惯了的样子。

进了Mammoth Hot Spring后,我们沿着lower terrace走了一圈,试图找一个拍日出的好点。可惜整个terrace和我十年前看到的已经大不一样了。我跑前跑后的察看地形,又推测太阳升起的位置,还是不能确定什么地点拍哪个Terrace的效果会好。倒是大个子,在我跑来跑去,冥思苦想的时候,和一个正在拍照的女士侃大山,结果碰巧那位女士就是在这里工作的,于是给我们一一介绍起这里的Terrace来。

Sunset @ Grand Staircase
Grand Terrace,太阳快要落下,最后一丝红光映在远山上

Grand Terrace是发展最快的一个,从无到现在的样子只花了两年的时间。而我印象里的那个应该是Minerva Terrace了,但是现在没有水,颜色也已褪去,没有往日的光彩了。

DSC_3936
太阳完全落下,天边只剩下淡淡的粉霞

我最后决定早上还是回到Grand Terrace来拍日出,不仅仅因为这位女士的推荐,还有是因为这个是现在最新生的Terrace,留一个纪录,不知10年后再回来会是什么情形。

等踩好点,开车回到我们的宿营地,Mammoth Hot Spring南面20迈的Norris Campground,已经差不多是晚上十点了。我们车大,加上天黑有山路,20迈的路差不多要开40分钟,想想早上五点钟就要起床,所以晚饭简单的吃了一些REI买的那种加上热水就可以的backpack food,直接睡了。

一大早五点一刻,闹钟就响了。大个子直接从床上爬到驾座,发动了车。睡在车子里就是这点好处,不用整理行李,不用花时间收帐篷,想什么时候出发就什么时候出发。

Morning Fog in Mammoth Hot spring

到了Mammoth Hot Spring,空无一人,我背好摄影包,拿上三脚架,下了车。冷!清晨的黄石真是冷,我全副武装,羽绒服,手套,帽子全上了,可还是冻的我哧溜哧溜的吸鼻子。天色已经开始发亮了,可是东边有山头,整个Grand Staircase没有照到任何清晨的光线,颜色很黯淡。我抗着我的备用破烂角架跑前跑后,可是照出来的照片都不出彩。想想我平时这么爱睡的一个人,愣是一大早的赶过来了,还拖着大个子一起,真是很郁闷。:(

等了差不多一个多钟头,我差不多快要放弃的时候,太阳终于从山背后升起来了。清晨的阳光反射在Terrace上,使得Terrace的颜色立马艳丽起来。只可惜我的破烂三角架不经用,最后只好弃之手持相机。

Sunrise @ Grand Staircase, Mammoth Hot Spring

不过回来后看看自己的照片,不是很满意,还是技术不够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