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3, 2009

夏之旅稻草人手记 -- Yellowstone (2)

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多云

今天看的是东面的这一条线,又是一大早六点多就出发了。

先去看了Mud Volcano和Sulphur Caldron。快到景点的时候,从路边慢吞吞走出来两只野牛,一边吭吭的喘着粗气,一边独悠悠的从车前横穿过马路,走上Mud Volcano旁的斜坡啃起草皮来。一下车,就见一快硕大的牌子立在那里,警告游客野牛也是有脾气的,最好离开一定距离,不要惹怒它们。

DSC_3707

我们看过牌子,走上了Mud Volcano的trail,没走两步,就听见吭吭声从身后传来,一转头,发现其中一只在坡上吃草的野牛不知什么时候也跟着我们走到trail上来了。一大清早的,trail上就大个子和我两人,我不禁有些心虚,一面庆幸自己没有穿红衣服,一面拉着大个子快走。俺又不是野牛,谁知道人家脑子里是怎么想的,万一牛脾气上来,看着我俩不顺眼,我们可不就倒霉了。大个子象是要成心跟我作对似的,偏偏在这时候叫内急,我恨不得一脚把他踢到野牛背上,trail头上就有茅厕,刚干嘛了?非要到这节骨眼上尿急?!我一生气,自顾自的往前走着,回头看他一眼,这小子倒好,对着硫磺的腾腾热气如起厕来,这算啥,不能叫火上浇油,叫温泉上浇热*?不过还好野牛压跟就不惜得理他,一扭头走到边上去了。

Yellowstone

顺着Yellowstone River向北开,穿过Hayden Valley。这一片草坪开阔,近处的绿草,中间的河水,远处的群山,在早晨的阳光下层次分明,十分美丽。我们在河边还看到水獭一家四口,水獭妈妈带着三个小水獭,一扭一扭的从岸边滑进河里,特别好玩,可惜没有来得及照相。也是在这里,我们看到了狼,一灰一白,不过是通过别人的望远镜才看到的,所以也没有照片。

Yellowstone

继续往北,就到了黄石的大峡谷。这张是从Artist Point照出去的标准照,人手一张,我自然也没能免俗了,说实话这张和我十年前用傻瓜照相机照的没什么区别,呵呵。

Grand Canyon

我们自然也走了上瀑布和下瀑布。

Yellowstone

路边看到的被风化的岩石的断层。

DSC_3805

一路北上,到Tower Fall的时候差不多下午两三点的样子,正是人最多的时刻,连上厕所都要排队,加上天热,我们又连着几天的早起,没挺住,索性趴好车,爬到后面又补了一觉。睡了大约有一个多小时的样子,醒来后人少了一些,顺着trail一路下去,可惜最后那部分关了,没能走到瀑布的下头。

Tower Falls

吃过冷饮加好油,向东挺进。Lamar Valley是黄石里我最喜欢的,一路开过去心旷神怡,感叹做一只夏天黄石里的动物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天天有如此美妙的风景可以欣赏。

Yellowstone

不过这一路即没有看到狼,也没有看到我一心想要看的熊,野牛,麋鹿和叉角羚羊倒是成堆成堆的。

Pronghorn sheep

我们途中还被野牛过马路堵了好一会儿。

Bison Field

我们在Lamar Valley里正好是光线好的时候,所过之处的景色都让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真是感叹大自然的造化啊!

金色的麦穗

路边的野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