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夏之旅稻草人手记 -- Waterton National Park

2009年8月2日,星期天,晴

又是一早动身,继续北开,前往与冰川公园相连的加拿大境内的Waterton国家公园。过境倒是很简单,什么都没查,但是让我们把车里带着的firewood给扔了,说怕这边的树染上Dutch Elm Disease。我们跑去扔柴火,一打开垃圾箱,里面满满当当全是上好的柴火,真是可惜了了,不知道加拿大边境上的人会不会再偷偷把这些柴火卖回给美国这边呢?

进了公园,我们买了年票。加拿大的国家公园和美国这边不一样,门票是按天算的,要是待上差不多七天,那按天算和买年票也差不多了,年票还能省些麻烦,我两一琢磨,就买了年票。我们前一天在冰川公园宿营是没有洗澡的,又走了一天路,而且今天晚上和大个子父母说好在班芙碰头吃晚饭的,所以进门时顺便问问门口的ranger里面公园有没有投币洗澡的那种。结果小帅哥特上路,索性告诉我们直接到里面的campground去洗澡,还特地教我们,要是有人问,就说我们是宿营在Crandell Mountain的,呵呵。

一路向里开着,路过lower waterton lake的时候,我一眼瞅着有人在路边停了车,架起大炮来,定睛一看,不是熊是什么!一只棕色的熊在草丛里觅食。但是距离比较远,一时看不太清楚。不过看着瞒大的样子,会不会是我心仪已久的Grizzly Bear啊!我和大个子只有理论上分Grizzly Bear和Brown Bear的知识,实际情况是,我一心想看Grizzly Bear,所以一口咬定我们看到的就是Grizzly Bear,大个子却更倾向于Brown Bear。还跑去问别人用大炮的,被告知是一棕熊。我心里忿忿的,自己知道就好了,干嘛非要告诉我,让我就当着见到一回Grizzly Bear不好吗?

Brown Bear

继续前进,发现路边停车场里有人架着大炮,立马朝大炮的方向望去,果然在另一边的山坡上看到一对棕熊母子,不过离的更远了。那架大炮的是一对德国夫妇,对我兴奋的说他们一早就在这个山坡上看到了6只熊!其中最早看到的是一只黑熊带了两只小熊,而且就在他们车旁,其中一只小熊因为好奇还用后脚站立朝车里看来着,后来他们又看到一只Grizzly Bear,现在又是这对棕熊母子。听着我是口水汪汪,一个劲的羡慕啊!

Brown bear with cub

看完熊,我两跑到公园里面的宿营地蹭了个免费澡,出来神轻气爽,又顺便在小镇里吃了个早饭,然后去参观了威尔世王子旅馆。有钱的公子王孙们就是会选地方造度假村啊,旅馆三面环山,而从大厅的落地大玻璃窗望出去,正对着碧蓝的Waterton湖。反正坐大厅欣赏风景不收费,我两美美的挑了两沙发,正对着湖坐着享受了下王子的待遇,然后每人给各自父母写了张贺卡从旅馆寄出去。

DSC_4505

接着去看了红石峡谷(Red Rock Canyon),的确够红的。本来还想再去南面的Cameron Lake的,不过时间来不及了,只能又继续上路,赶往班芙。

Red Canyon

出了公园到达第一个比较大一点的小镇,大个子停下来加油。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跳的这么慢的油表,最后那一格都是一个字一个字的跳的,我们等了十几分钟,估计连一加仑都没有加好,后来大个子跑进去问,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原来前两天一个闪电把南加这边一个炼油厂给打了,所以现在油紧缺,这个加油站没油了。好在另外一边一个目前还有油,我们赶紧把油加满,然后一致决定要勤劳加油,用掉一点加一点,要尽量保证油箱是满的,谁知道到了班芙会是什么情形呢。而且我们这大车,一加仑才跑十迈不到,活活吃油呢!我们就这样,一路开开停停加加油,终于在傍晚十分来到班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