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6, 2009

夏之旅稻草人手记 -- Truck is broken

在Mammoth Hot Spring拍完日出,我们就经北门离开了黄石。北门外有一个小镇,叫Gardiner,典型的西部小镇样子,很可爱,可惜我们到的时间太早,街上的商店大部分都没有开。我们只在那里吃了早饭就继续前往Bozeman。一上路,就听见车左方传来咯咯一下很刺耳的声响,大个子立马打开左边的窗户,侧耳倾听,我也摒住呼吸,可那声音只响了一下就没有了,我想可能是对面开过的车子发出来的。于是没有很放在心上。

Bozeman是一个很漂亮的城市,那里的人也没有让人感觉象中西部小镇里那种特别保守的样子,有些雅皮的感觉。我们之所以要在此停留,主要原因是大个子对我的破烂三脚架实在忍无可忍,还有他自己一屁股把他的雷鹏墨镜坐烂了,所以我们要在Bozeman补充必需物品。还在黄石的时候,大个子就在网上查到一家在市中心的摄影器材店,所以我们一到Bozeman就直奔过去,我本来觉得象蒙大拿这种地方商店应该不怎么样的,可进去一看真是出人意料,没想到这家摄影器材商店巨大无比,里面东西也各种各样,致使我们在那里东摸西看的逗留了好一阵。不过他们还是没有和我们三脚架配套的小牌牌,大个子索性出血帮我买了比原来更好的三脚架,连带着更好的头,背三脚架的包,以及四个小牌牌,每个相机装一个,还留有一个备用,呵呵,这下就不怕丢了。接着我们又去Bozeman的大商场帮大个子另买了一副雷鹏,然后继续北行。

途经Flying J,洗澡吃饭洗衣服,出门差不多一个星期了,虽然车子大,不过要带足两人16,7天天天换洗的衣服还是比较麻烦的,呵呵。这个flying J比较小,没有上网设备,我们到也不是想用它上网,只是因为我们这次没有带电脑,而这一路来又已经照了差不多20G的照片和录象,所以想找个地方移到我的外接硬盘里。我们到处打听有没有Kinko,结果Flying J里的工作人员好象都没有听说过一样,我们在网上查了半天,也在附近没有找到,于是决定继续前行,去下一个大城市Butt碰碰运气。

到了Butte,拐进一个Shopping Mall,大个子一眼看到有一家Radio Shack,把我拉了进去。估计经济萧条对这里的影响也很大,整个Shopping Mall空空荡荡,基本没什么人气,Radio Shack也不例外。店堂经理是个很和善的小伙子,我们和他聊天,得知他刚刚从俄勒冈的波特兰般过来。大个子问他这里附近有没有Kinko或者类似与Internet Cafe之类的地方,他上网一查,说最近的Kinko在North Dakota,整个蒙大拿压跟儿就没有Kinko!我一眼瞅见角落里有两台待卖的手提电脑,还连着电源,就厚着脸皮问可不可以借用一下,小伙子倒是挺爽快的,让我们用了。我本来以为20分钟就能搞定的,没想到传一个8G的卡就花了20多分钟,后来大个子只好不停的买东买西,还得使劲和人聊天去分散他的注意力,我们在店里足足待了一个多钟头!

终于折腾完毕又继续赶路,我们因为比计划提前了一天,所以又把大个子一心想要去看的宝石山(Gem Mountain)加入了行程,所以在过了Butte后,没有继续开90,而是上了蒙大拿景色更好的一号公路西行。到Anaconda时,我们下了高速去加油,一开车窗,就听见车子左前方传来很响很刺耳的摩擦声,象我这种对车子一窍不通的人,一听也知道,车子出问题了。

No comments: